close

純日本料理

這間餐廳是K推薦的,有一次下班他打電話跟我要跟同事聚餐,要去吃【純】。店名聽起來像酒店,聽起來超不單純的啊!吃完之後他不斷跟我說這間餐廳平價又美味,就一直逼他也帶我去!市政府站離我們兩個工作的地方都近,七夕晚上什麼都沒準備的兩個人,下班後就約在那裏碰面。節慶餐廳沒有訂位,當然是吃不到啦~ 之後終於找到某個週末晚上兩個人都有時間,才事先訂了位,一起造訪了這間位在市政府一號出口後方巷子裡的餐廳。門口的裝潢是深色的木門,玻璃窗透著溫暖的黃光,如果只是路過,光看外表,又在這個地段,我實在很難想像這間餐廳跟「平價」有什麼關聯。

店內的桌子之間的間距滿開的,聊天不太會被旁邊人給影響,即使坐吧台也可以很舒服的用餐。坐吧台的好處是可以滿心期待地看著師傅在面前處理各種食材,也可以和師父搭上兩句話,問一下生魚片的魚種,又或者只是靜靜欣賞著師傅用心處理魚貨時專注的神情。看到師傅在透抽上面切花時,覺得這根本是藝術,拿起手機要拍的時候,被師傅阻止了,說處理方式跟裝潢屬於他們的商業機密不能拍,還好食物可以拍,照片看起來也好美味啊~~

第一道介紹的是花壽司,來幫忙點餐的服務生也說這是招牌,真的是必點!必點!必點!(很重要所以說三次)

花壽司 純日本料理

花壽司的用料很用心,一般壽司會出現的小黃瓜、海帶外,還有日式蛋捲跟炸蝦,炸蝦的麵衣即使外面裹著海苔,但吃起來很是脆的,吃了一口之後馬上跟K說想要加點一份炸蝦。(但一開始已經失手點太多,馬上被阻止)蛋捲看得出來每一層都煎到金黃才摺起來,橫切面有一條一條較深色的紋路,相當美啊!!

綜合生魚片 純日本料理

我們兩個人點了一份大的綜合生魚片,因為我不太敢生食,所以從炙燒海鱺開始吃。喜歡魚肉炙燒過後的香味,再加上生魚片本身滿新鮮、有彈性,真是吃生魚片的好開端啊!我比較喜歡有彈性的生魚片,不太敢吃鮭魚,不過還是嘗試了一片,吃起來滿軟嫩,沒有腥味,在可以接受的範圍。

生魚片 純日本料理

另外,紫蘇葉跟生魚片更是絕配,紫蘇特殊的香氣,單吃有點太嗆,搭配生魚片卻凸顯魚的鮮味。比起沾山葵,我更喜歡吃紫蘇葉包生魚片。(好想問師傅可不可以多給我一片啊~)

烤松阪肉

吃完生魚片跟花壽司肚子有一點點飽足感了,這時候送上了烤松阪肉。表面醃上薄薄的鹽跟黑胡椒下去烤,表面烤的微微呈現金黃色,切開的肉剛剛好熟,呈現淡淡的粉紅,熟透的外皮保有松阪肉的脆度,剛好熟透的裡層,比平常吃到的還嫩,好想知道這火侯怎麼控制啊!單吃味道比較淡,可以沾一點旁邊附上胡椒鹽。

烤杏鮑菇

接著送上的是我們點的另一道烤物-烤杏鮑菇,這道菜一樣讓我相當讚賞師傅火候控制的技術。表面看起來已經收乾,咬下去卻發現杏鮑菇相當含水。這道菜是今天口味最清淡的,在這個時候出現的剛好,可以解掉一下前面的油膩。

雞肉唐揚 純

炸物雞肉唐揚,是在最後才送上來,當時桌上還放著一些松阪豬跟一杏鮑菇。看起來粉有點厚,皮吃起來也不是脆的,咬下去之後,意想不到到超級入味。不像一般的鹽酥雞,肉本身都沒什麼味道,都是靠麵衣或是醬料再調味。炸物一定要趁熱吃,因為燙口,只能小口小口地品嚐,可以看到肉汁跟一些雞皮上面的油閃閃發光!喜歡吃多汁炸雞,不介意皮不脆的人,滿推薦這道炸雞的。在炸雞塊吃完的時候,我們點的味噌湯也上來了。

不得不說這間餐廳出菜的節奏會配合客人的進食速度,餐點之間的銜接大概是前一道菜用完60%之後,會開始上菜。這對於進食速度很慢的我來說,是相當體貼。不會一下子把菜都上完,要吃的時候菜都冷了,或是覺得吃起來很感很有壓力。席間服務生也會不斷主動來添加麥茶,服務滿周到。吃完飯也可以坐在店裡喝個茶,聊聊點,享受一下剛品嚐完美食的餘韻。

 

這一天我們一共點了五道菜、兩碗湯,加上服務費,消費金額是不到1000元左右。份量看起來雖然不大的,但以食材的處理用心程度來說,我覺得相當超值!放入口袋名單,之後可以再帶其他朋友來。

 

flag.png 純日本料理

map-location.png 地址 :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31巷18弄5號

smartphone.png 電話:02 2748 5688

clock.png 營業時間:午餐11:30-14:30;晚餐 17:30-19:30

navigation.png 交通: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,步行三分鐘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