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0407_195902-01.jpeg

 

冰箱裡的常備食材高麗菜、蝦米、梅花肉等,是平常煮鹹粥的基本材料,再搭配上新鮮的透抽,就成了一碗充滿鮮味的海鮮粥啦!煮粥的時候,我喜歡用飯煮,比較不易黏鍋,更重要的是比較省時間。

食材:

白飯3碗(大概可以煮到4-5碗粥)

透抽一隻

蝦米 適量

菜脯米 適量

梅花肉 100公克

薑絲 適量

吻仔魚 半杯

高麗菜 ¼顆

米酒 1大匙

 

20180415_185735-01.jpeg

備料高麗菜洗淨切成小片,梅花肉切絲,菜脯米、蝦米泡水備用。

20180407_192537-01.jpeg

透抽在買的時候,內臟已經清乾理過,料理前洗乾淨後,2公分左右切一圈。

20180407_193832-01.jpeg

煮粥

在炒菜鍋加入8-10碗水,煮滾後加入菜脯米、蝦米熬煮5分鐘後,加入白飯、高麗菜後,轉中火熬煮。

我習慣加入白飯熬煮同時加入高麗菜,高麗菜的甜味可以一起煮進粥裡。如果喜歡吃脆一點的口感,也可以在起鍋前再加。

米湯開始變濃稠後,加入豬肉絲、吻仔魚,過程中要常翻動鍋子,避免沾鍋或燒焦,同時可以加入鹽、白胡椒等調味。豬肉煮熟後,加入透抽,大概1-2分鐘均勻受熱煮熟後,就可以起鍋,透抽煮太久會老掉,口感跟鮮味都會受到影響。

起鍋前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加入油蔥,加油蔥的味道會比較濃郁,不加油蔥則可以吃到海鮮的甜味。

加入鮮蝦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,也來看看鮮蝦海鮮粥的作法吧 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