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冰糖燉水梨

從8月初開始,公司員工餐附餐水果開始出現水梨,幾乎每週都有一顆,而且都是好大一顆,簡直就是水梨富翁。對於兩口之家這樣份量的水果實在很難消化。有時候會整顆跟親友分享,有時候切了一顆吃好幾天。再加上這陣子呼吸系統過敏,怕吃了水梨性寒的水果,會更加嚴重,一顆水梨冰在冰箱放了2~3週都沒有動。突然想到之前聽說過冰糖水梨可以潤肺,既然不想直接吃,那就拿來做料理試試看吧!

食材

 

 

水梨 冰糖 龍眼乾

 

水梨

1

冰糖

1小匙

龍眼乾

適量

500c.c.

 

作法

 

 

1. 水梨削皮後,去掉果核跟蒂頭,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。

切水梨

2. 在鍋子裡加入冰糖、龍眼乾、水及水梨塊,放入電鍋中。

蒸水梨

3. 電鍋外鍋放兩杯水,煮熟後即可飲用。

 

temp489.76451805854646.jpg8656250076744774578

水梨經過30分鐘的蒸煮,將甜份都釋放到湯裡面,加上龍眼乾及冰糖,讓梨湯嚐起來的味道更香甜,還有龍眼的香氣,特別是剛煮好熱熱的時候吃,甜甜暖暖的,讓人充滿幸福感。梨子口感不再是脆脆的,吸飽湯汁的水梨吃起來反倒像是冬瓜。如果要當飲品喝可以將梨湯放入果汁機打一下,也很不錯唷!

吃梨湯的時候讓我想起來以前去北京出差,去了一間古色古香的店「小吊梨湯」,這是我第一次喝到梨湯,原本很抗拒水果入菜的我,那次的經驗讓我改觀,店裡的每道菜都精緻讓人好喜歡。在這個不能出遊的日子,只好在自家廚房復刻過去在各個不同城市吃過的料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