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香蕉燕麥鬆餅.jpg

把早餐好朋友燕麥、雞蛋、牛奶加上香蕉重新排列組合,華麗轉身成為好吃的甜點。燕麥香蕉鬆餅吃起來比一般鬆餅粉做的更有咬勁,一般麵粉或鬆餅粉因為是用機器磨的粉,粉末質地比較細。燕麥鬆餅粉只是用果汁機打的,會保留一點點顆粒口感。非常推薦在調和麵糊的過程中加上一點點肉桂粉畫龍點睛,只能說肉桂跟香蕉真的是絕配啊!

 

🍴食材

燕麥鬆餅食材.jpg

蛋......1顆

熟香蕉......1根

燕麥片......4大匙

牛奶......4大匙

 

🍳作法

①將燕麥、牛奶、香蕉用果汁機打勻後,倒入鍋中,加入蛋打散後,加入少量肉桂粉。

打麵糊.jpg

加肉桂粉.jpg

 

②麵糊靜置10分鐘後,取一瓢放入加熱的平底鍋中,兩面各煎3分鐘。煎好的鬆餅放在旁邊備用。靜置過後的麵糊會較黏稠,比較好成型。

煎鬆餅.jpg

③鬆餅一片一片疊起來,淋上少許蜂蜜、加上一杓冰淇淋、灑上堅果、果乾。

香蕉燕麥鬆餅 單獨.jpg

做法真的超級簡單,煎鬆餅要比較有耐心,在翻面的時候要特別小心,一不小心很容易從中間斷裂。如果有遇到裂開的鬆餅,在堆疊的時候可以放在中間層,上面以完整的鬆餅主要的那一面,就不會被發現啦~

香蕉燕麥鬆餅 茶.jpg

因為麵糊中的甜份只有香蕉的甜度,可以用有甜度的冰淇淋提升整道料理的甜度。這次用的冰淇淋是哈根達斯鳳梨可樂達口味,濃郁的奶香配上一點點椰子的香氣,提升了鬆餅整體的口味。也可以用各種自己喜歡的口味,應該都很不錯唷~再撒上堅果、果乾,讓整體賣相更加分。這道甜點,不論是當早餐或是下午茶都很適合喔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