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了上山下海過一夜的節目中,型男主廚Max示範的筍絲控肉,油亮亮的滷肉跟深褐色的滷汁,再加上其他主持人對於肥肉部位入口即化的形容,看得我實在太想吃。聽到節目上說要燉兩小時,隔天一早馬上按照配方在家燉一鍋肉,這樣午餐就可以吃啦!步驟不會太難,食材也很簡單,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,讓肉在鍋子裡面與醬汁完美融合後,就可以準備開吃啦!白飯一定要多煮一點,這一鍋真的是白飯殺手。

 

🔪食材

豬五花......800g

 

爆香料

蝦米......1大匙

蔥......2支

蒜頭.......5瓣

薑片......3片

辣椒......1根 

糖......3大匙

滷汁A

米酒50ml

醬油50ml 

滷汁B

醬油125ml

水750ml 

 

🍳作法

1.[備料]五花肉先以滾水大火燙3分鐘,再轉小火燙7分鐘。

2.[爆香]在鍋子中倒入少許的油,鍋子熱後加入蒜頭、蝦米、蔥段、蒜頭爆香,炒出香氣後,轉小火加入糖,把糖炒至融化,顏色轉成焦糖色。

3.[煮醬]加入滷汁A後加入以小火煮滾後,放入豬肉。

4.[滷肉]滷汁B倒入鍋中,滷汁高度蓋過食材後大火煮滾,再轉小火燉煮1.5小時。

滷了1小時後,打開鍋蓋把五花肉翻面,讓兩面都可以均勻地浸泡到滷汁。如果想要滷蛋的話,也可以在這個時候加入水煮蛋。

 

滷完之後看到這個顏色就知道很成功!這次買的五花肉比較肥,經過這樣的方式讓脂肪的部分滷到透,筷子可以輕易地穿過。

 

滷一鍋控肉、配上一些筍絲,再簡單燙個青菜、煎個蛋就是完美的一餐,因為有加了蝦米提味,讓滷汁多了鮮味,肉吃起來更不容易膩,超級下飯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