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圖.png

 

先來說說櫛瓜的故事吧,市場上叫(節) 其實這個植物的正式名稱是「夏南瓜」undefined 這個名字翻譯自英文的summer squash,另一個名字是Zucchini,是美洲南瓜的一種品種。適合生長的溫度為15℃~25℃,在溫帶地區屬於夏天作物,台灣因為天氣較炎熱,來到台灣之後,反而多在秋、冬種植,盛產季節是每年的10月到隔年的春天。而真正節瓜其實是冬瓜的變種之一,屬於冬瓜,不是南瓜。

今天還是配合市場上習慣的用法叫它櫛瓜吧!除了夏南瓜這個名字外,也有人稱「矮南瓜」、「嫩南瓜」、「如意」、「西葫蘆」、「毛瓜」等,味道跟口感都跟印象中的南瓜不一樣,口感跟味道都相對的清爽。

瓜瓜瓜的說著,好像快變成鴨子了呀。duckling.png(呱)說這麼多,還是快來看一下廬山真面目吧!

20170407_223224-02.jpeg

登登,這就是櫛瓜本人,不需要鄉民的30cm,太長反而會太老不好吃。短短的20公分左右,屁股圓圓的,外皮光滑,這就是完美的櫛瓜。

 

   pencil.png__________焗烤櫛瓜_______spatula.png

   1. 櫛瓜(夏南瓜)1條

   2. 黑胡椒   適量

   3. 義式香料分  適量

   4. 比薩乳酪絲   適量

 

以上就是焗烤櫛瓜所需要的材料,調味的部分會是適量是因為這道菜櫛瓜本身就很甜,想吃原味一點的,調味就可以加少一點,想吃多一點焗烤的,起司就可以多加一點,完全可以隨興的加。

20170404_193205-01.jpeg

用水把表皮清洗乾淨後,切成0.5公分的薄片。舖在可放進烤箱的容器中。

20170404_193331-01-01.jpeg

舖完後,灑上少許的鹽、黑胡椒跟義式綜合香料。

20170404_193603-02.jpeg

 

 

接著大方的撒上焗烤的靈魂-起司絲,想吃多少撒多少,但要均勻的分散在各個角落,避免烤完某些地方吃起來太鹹或是沒味道。

 

接下來就是送入洞房,不是,是送入烤箱。mitten.pngmitten.png

以210°烤12分鐘。再以190°烤10分鐘。基本上起司表面變成金黃櫛瓜也熟了。

20170404_200520-02.jpeg

烤完試吃人生第一口櫛瓜,一開始怕怕的,加了滿多起司一起吃,後來單吃也覺得很不錯。櫛瓜烤熟透後吃起來富含水份,也很清甜,不像大黃瓜會有一股刺鼻的瓜味,也不像南瓜一樣充滿澱粉的厚重口感,趁盛產期的時候快買一些回家嘗試吧!

arrow
arrow

    小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